CBA新賽季第二場比賽,遠征客場的高速男籃以94:97惜敗東莞新世紀隊。與上一場比賽的軌跡相似,高速男籃均是從上半場領先到下半場被反超,不同的是,韌勁更足的東莞隊完成了上一場江蘇隊沒能實現的逆轉。本場失利使得高速男籃新賽季第一道難題浮出水面——球隊缺少精神領袖。
  如果看數據,拿到25分的傑特和拿到22分的拉杜利察均有“領袖級”表現,但兩人“出彩”的表現僅限於球隊打得順暢的時候,在球隊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兩人卻沒有挺身而出。
  本賽季隨著拉杜利察的到來,在分擔了傑特得分重擔的同時,卻也使得傑特的核心作用不再突出。通過兩場比賽證明,拉杜利察雖然有較強的得分能力,但尚無法承擔起球隊“精神領袖”的角色;國內球員中,年輕的丁彥雨航個人能力出色,但“精神領袖”對於他而言為時尚早。儘快找到“精神領袖”成了擺在球隊面前最棘手的問題。 (本報記者 史光明)
  (原標題:山東男籃缺精神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