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慈利站12月30日訊(分站記者 秦芳 王楊) 12月29日,記者從慈利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瞭解到,截至12月25日,慈利縣2015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個人籌資部分基金總額為4791.8萬,參合人數占總農業人口的96.19%。
  2015年,慈利縣參合農民的個人繳費部分從原來的60元提高到90元,增加了30元。這種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部分農戶的繳費意願。為此,慈利縣合管辦聯合鄉鎮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勵農戶參保。
  “慈利縣委縣政府考慮到繳費提高之後,老百姓的負擔加重,所以我們從九月份開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我們做了幾期電視宣傳片,宣傳老百姓受益的典型事例,讓老百姓確實看到參合的好處,再就是對鄉鎮加大了上門進行政策解讀的力度,要求鄉鎮村幹部上門宣傳政策,正確地引導農民自願參合。”慈利縣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春林說。
  截至12月25日籌資結賬日期,全縣新農合籌資基金總額達4791.8萬,參合人數為54.7萬人,參合率96.19%,較去年下降了近3個百分點。
  “農村在外打工的人比較多,比如浮石村一個村,就有三四百人在外面,而且有兩百多人參加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像這部分人,你再要他參加農村合作醫療或者養老保險,難度比較大。”許家坊土家族鄉經管和社會保障服務站站長王輝章說。
  原來,隨著社保制度的完善,越來越多的企業單位為農村務工者繳納社保。合管辦工作人員介紹,以通津鋪鎮為例,該鄉人口總數為25700人,在外參保人數卻達到了981人,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該鄉的參保率。因此,參保率的下降,並不意味著全縣參保人數的減少。  (原標題:慈利縣2015年新農合個人籌資約48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