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韓國反日團體圍攻日本駐韓大使館。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在5日的記者會上就韓國《東亞日報》刊文質疑日本駐韓大使館舉行天皇慶生活動一事進行了譴責。他說:“在各方努力改善日韓關係的情況下,刊登這種類似潑冷水的報道,實在令人遺憾。”
  世耕介紹了日本大使館向《東亞日報》提出抗議的經過,並強調“招待活動本身還有韓國政府相關人士出席,盛況非凡”。對於今後的日韓關係,他表示“韓國是(日本)最重要的鄰國,兩國應繼續從大局角度出發,為構築面向未來的關係共同努力”。
  日本駐韓大使館於4日晚舉辦為天皇慶生的活動,但是從當天傍晚開始,10人左右的韓國反日團體包圍日本駐韓大使館,聲稱“日本大使館滾回日本”。大使館方面出動30多名警衛,沒有發生騷亂。
  雖然活動如期舉辦,但是日本大使館認為由於《東亞日報》在4日早上報道“在首爾的中亞為日本天皇慶祝生日”、“裝飾2010年韓國大企業贈送的花環,引起熱議”,批判性地報道慶祝會場的酒店及活動時間等,日本大使館向《東亞日報》提出抗議。
  事發時,抗議團體高喊“日本大使館滾回日本”,就在此前《產經新聞》首爾支局長加藤達也因報道樸槿惠在“世越號”沉船時遲於應對等被起訴損害名譽時,當時抗議的團體也曾圍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外抗議,“產經的加藤快謝罪!”
  報道還稱,《東亞日報》在今年7月份自衛隊創建60周年時,同樣以批判地口吻報道紀念活動的時間、場所等,導致承辦活動的酒店接連接到抗議電話,最終拒絕為日方提供承辦活動的場所。
  為此,日本大使館4日向《東亞日報》提出強烈抗議,對於刊載相關報道表示遺憾,希望《東亞日報》妥善處理。《東亞日報》方面回應稱,“今後會註意有關日本方面的報道,不讓報道令讀者誤解。”  (原標題:韓媒質疑天皇慶生報道 日本高官譴責稱令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