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香港10月24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24日呼籲參與“占中”人士儘快停止非法集會,以對話解決相關爭議。
  “占中”已進入第27天,董建華當日專門召開記者會,就“占中”及普選等議題向參與“占中”者發表自己的看法。
  信用卡消費跌幅達3成
  董建華說,“占中”的很多負面影響正在出現,形勢令人擔心。香港酒店定房及信用卡消費最近已下跌20%至30%,“這些跌幅相當驚人,更令人擔心下跌並非平穩下跌,而可能如高山滾石,越跌越急。”
  董建華表示,30%不僅僅是數字,而是成千上萬香港人的生計,這些影響正剛開始。現在是第四季度,是各家企業和公司規劃明年業務的時間,如“占中”持續,對於明年工資加幅、招聘意欲或增加投資,企業都會採取較觀望態度,國外企業的投資同樣如此。
  “占中”嚴重撕裂香港社會
  “‘占中’引起的嚴重後果會超出我們想象,最終買單的是香港普羅市民。”他說。
  董建華表示,“占中”還有嚴重撕裂社會的後果——“占中”多一日,香港社會的撕裂就會多一日。
  他指出,政制改革是當前香港的一個大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靠激情和理想,應該透過理性和務實的討論,才能找到一條出路。
  擔心街頭占領行動開始變質
  董建華說,2017年特區行政長官選舉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開始。基本法有機制讓香港民主不斷發展,最終達到更完善的目標。
  董建華說,解決香港社會目前存在的問題要經過社會咨詢並取得共識,政策的制定與落實也需要較長時間,對特區政府的努力大家也應給予肯定。他同時強調,香港多年的成就一直依賴法治,堅守法治是我們的底線。“占中”是違法行為,目前市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民主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法治,怎麼可以在爭取民主的過程中做違法的事?”
  董建華更擔心最近街頭占領行動開始變質。他說,旺角已受到非法分子的滲透,所謂“和平占中”已不存在。  (原標題:董建華:旺角已受到非法分子滲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