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榆報道)“我從農業致富新技術看到了一個有關種植紅棗獲得高產的妙招,很適應現在這個時期使用,一定要試試,我現在用手機拍下來,然後給你發過去,一定要學學,這對增加紅棗產量和品質都有好處。”8月5日,三十六團生產五連指導員王艷芳正將從農家書屋看到的這外接式硬碟個實用技術,用最快捷的方式發到該連職工王陽青手機里。
  為了利用好農家書屋這個平臺,讓書屋成為職工增長各類知識的“搖籃”,該團為全團15個農家書屋都配備了專兼職管理員,農忙時有專人為職工推薦有價值的信息,在農閑時全天為職工群眾開放。該團還利用這陣地隨時對職工進行培訓,培訓人員達3千多人,舉辦培訓班達12期,借閱農技、養殖等各化療飲食類圖書達8000多冊。
  楊志勇是該團生產五連的職工,他把從農家書屋學到的知識,用到了現實中,不斷拓展自己的視野,走出了一條棗樹套種西瓜、林下養雞、養鴨的多元化增收新路子,他也從中品嘗到了多元增收帶來的喜悅和甜蜜,致富的路是越走越竹北房屋寬,他粗略地算了一下,到今年年底預計年純收入可達12萬多元人民幣。  (原標題:三十六團依托農家書屋加強職工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