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值“300年工資”,佛像下藏百張淫穢光盤——內蒙古3廳官貪腐“三怪”
  新華網呼和浩特7月14日電(記者湯計、張麗娜、劉懿德)房產二三十套,僅房門鑰匙就裝滿一提包;先後出國80多次;信仰迷失,每天念經拜佛……近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通報3名廳局級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記者調查發現,3名廳官的腐化蛻變過程中,都充滿著貪婪無度、猖狂專橫、信仰迷失等“毒素”。人們不禁疑問,他們的信仰哪去了?
  貪:受賄值“300年工資” 門房鑰匙裝滿提包
  “自己感到非常震驚,不知不覺中收了巨額的錢財”。呼和浩特原市委常委、副市長薄連根說。
  據專案組統計,2004年1月至2013年2月,薄連根通過被動受賄、主動索要,收受的財物摺合人民幣3957萬餘元。
  長期主管城建工作的薄連根看好房地產,他一方面向求他辦事的老闆們索取房產,另一方面用受賄所得的贓款在北京、天津、珠海等地購買房產。他收受房產“來者不拒、多多益善”:位置不好不嫌棄,辦不了房本也不嫌棄,連經濟適用房也不放過,動輒一次就收受3套。
  同樣貪戀房產的,還有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武志忠。經專案組查證,以武志忠家人的名義在國內擁有房產33處,在加拿大擁有房產1處,其中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商業住房29處,在清查財產時,僅房門鑰匙就裝了滿滿一提包。
  在武志忠北京、呼和浩特的幾處儲藏室里,成捆的現鈔、金條、銀條、各種珍藏字畫、手錶等琳琅滿目,數量高達2000多件。檢察機關扣押其各類“財產”,以他的工資收入計算,掙到這筆錢需要300多年。
  據武志忠交代,有一次他妻子在北京某高檔酒店一樓禮品店內看中一些首飾,他當即買下這個櫃臺里的全部飾品。
  呼倫貝爾市原副市長金昭同樣貪婪成性。有一次,金昭與申某某一同前往香港參加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期間,申某某應金昭的要求陪同逛商場,當場將價值6.28萬元的項鏈買下送給金昭。
  橫:“我就能代表政府,我的決定就等同於組織決策”
  在武志忠拿公款幫助妻子搞房地產開發時,有人提醒他“這事得經過自治區政府批准”。武志忠回答:“我是誰?我是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我就能代表政府!”
  武志忠的專橫跋扈在當地司法系統出了名,他常以個人好惡來行事決斷,只要是他決定的事情必須辦。他常說:“我是自治區法制辦黨組書記、主任,我就可以代表組織,我的決定就等同於組織決策。”
  當司法機關開始調查武志忠身邊的人時,其妻還安慰別人:“你們別害怕,武主任在司法系統幹了這麼多年,沒人敢動他。”
  調查顯示,3位貪腐廳官的官僚特權都根深蒂固,他們認為自己位高權重就應該說了算、定了辦,把專橫跋扈、剛愎自用當作敢擔當、有魄力的表現。
  薄連根每次研究問題,不管大事小情都不允許有反對意見,對於不同聲音,動輒痛斥痛罵,有時甚至把持異議者趕出會場。久而久之,“他說了算”便成了其分管工作一條不成文的規定。
  金昭在擔任副市長之後,也把黨紀國法丟在一邊,或插手行政部門執法行為,或干擾稅務部門稅務稽查,或干預組織部門的人事任免。在他眼裡,一切組織紀律、政策法律都比不過手中的權力。
  迷:念經拜佛成必修課 佛像下藏淫穢光盤
  翻開這三名落馬官員的履歷,金昭是人們眼中勤於思考善於學習的幹部,他撰寫的百篇學術論文曾在國家一二類刊物發表,還是北京某大學客座教授;武志忠從一名下鄉知識青年,被組織推薦到北京大學學習,33歲當上了縣長;薄連根16歲成為一名運輸公司工人,因表現優秀被推薦到吉林工業大學深造,剛過40歲就成為交通廳副廳長……
  按道理,堅定的信仰是黨員幹部抵禦誘惑的決定性因素。遺憾的是,這三位曾經的“好幹部”,慢慢把黨紀國法當作耳旁風。
  “自己每天連報紙都不翻不看,反而對社會上的不正之風感到新奇,甚至追捧,理想信念發生了動搖和扭曲。”幾位落馬幹部在檢討材料中不約而同地寫道。
  武志忠把住所內的一間房子專門裝修成佛堂,架柜上供奉著近百座(幅)大大小小的佛龕、佛像、佛堂和佛畫。他把念經拜佛當做每天的必修課,熱衷於研究五行八卦,儼然一位風水先生。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供奉佛像的柜子下麵,武志忠竟然又擺放近百張淫穢色情光盤。內蒙古佛教協會代理會長趙九九認為,這折射出他信仰缺失和心靈空虛的醜態。
  薄連根反思說,當了盟市級領導後,經常洽談幾千萬甚至幾個億的項目,接觸的是出手闊綽的商人富豪,漸漸地自己不僅身體倒在了觥籌交錯的酒桌上,思想也慢慢迷失在酒綠燈紅的花花世界里。
  據辦案人員介紹,薄連根先後與多名女性保持過情人關係,動輒就送給“女朋友”幾萬元零花錢或大房子。
  分管外事旅游工作多年的金昭,先後出國境81次,經常在境外賓館桑拿房等場所嫖娼。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紀檢委書記張力認為,信念動搖、信仰缺失、精神缺鈣、意志衰退,是他們走向腐化墮落的根本原因。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