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耀蘭 段雯 陳楚平
  本報訊(記者花耀蘭 通訊員段雯 陳楚平)動漫城裡除了正常的游戲機,還隱藏著具有退幣、退分、退鋼珠等賭博功能的賭博機。日前,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姚生全、李枝梅。
  今年5月1日晚,公安機關接到群眾舉報,稱新洲區“動感森林”動漫城裡有數台內設賭博功能的“捕魚機”和“排山倒海機”。公安幹警迅速行動,在“動感森林”查獲賭博游戲機10餘台,並將該動漫城老闆姚生全等6名涉案人員抓獲歸案。
  經查,2013年7月,姚生全與其表姐李枝梅在新洲區邾城街新潮汽車城經營“動感森林”動漫城,除了普通電子游戲機外,還在游戲機室最裡面放了10餘台賭博機。他們雇用汪星、姚清負責現場管理、收銀,幫玩家在賭博機上分、退幣,另雇用靖某負責做飯、徐某負責打掃衛生。截至今年4月,該動漫城內10餘台賭博機共盈利20餘萬元。
  5月19日,新洲區公安分局將姚生全等6人移送該區檢察院審查批捕。新洲區檢察院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姚生全和李枝梅均涉嫌開設賭場罪,應當予以批准逮捕。該院同時認定,犯罪嫌疑人汪星和姚清在動漫城從事現場管理工作,每月領取固定工資,情節輕微,無逮捕必要;靖某、徐某均因家境困難、迫於生計應聘到動漫城打工,未參與賭場管理,主觀惡性不大,情節顯著輕微,不構成犯罪。
  檢察官說法:
  辦案檢察官周小紅介紹,賭博機設在游戲機室內,對玩家極具迷惑性。根據3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聯合印發的《關於辦理利用賭博機開設賭場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設置具有退幣、退分、退鋼珠等賭博功能的電子游戲設施設備,並以現金、有價證券等貴重款物作為獎品,或者以回購獎品方式給予他人現金、有價證券等貴重款物組織賭博活動的,應當認定為“開設賭場”行為。   (原標題:動漫城裡設置賭博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