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經濟部門19日上午陳報“全民節電行動”報告,台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未來將以全台節電1%作為目標,呼籲民眾一起節電,改變民眾的電力使用行為,並鼓勵各界提出節電創意做法,塑造節能的整體氣氛。
  江宜樺表示,臺灣的能源98%依賴進口,電力系統又屬獨立電網,目前核四(第四核電廠)決定暫時封存,將來是否啟用,需經“公投”決定。由於核電占臺灣去年總發電量18.8%,將來如果陸續退場,其他能源在價格及供應量方面有待調整,盼望各界從1年節省1%的電開始努力。
  針對今年夏季用電高峰,江宜樺說,希望民眾從需求端改變能源使用行為,養成節電習慣,有效控制用電成長。不過,江宜樺也指示各機關、學校在節電之餘,不要有矯枉過正的做法,應保持因地制宜的彈性。  (原標題:臺灣開展節電行動 目標為全台節電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