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沅陵4月28日訊(通訊員 符沿權 楊勤煊 史明華)4月26日一大早,湖南省沅陵縣公安局二酉派出所所長曹海東帶領民警來到二酉鄉湖田坪村石科成老人家中,為其抱養的孫女石水蓮做登記上戶的前期調查準備工作,圓了石科成老人為孫女水蓮上戶的10年未了之夢。
  二酉鄉湖田坪村的石科成老人的孫女水蓮今年已經10歲了,因為是當年石科成老人的老伴在路邊抱養回來的,沒有正規收養手續,一直沒能上戶。石科成老人的老伴已經去世,如今只剩祖孫兩人相依為命,相守相偎。隨著孫女年齡的增長,沒有戶口給他們帶來了很多的不便。走訪中,二酉派出所民警瞭解到這一情況後,立即積極聯繫奔走,為幫助水蓮辦理戶口忙碌了起來。
  春雨綿綿,村路泥濘,也阻擋不了民警為民辦事的前進步伐。二酉派出所所長曹海東帶著民警冒雨走村竄戶,尋找能夠證明水蓮是當年石科成老人的老伴從路邊抱養來的事實情況、排除水蓮是被拐賣來的可能的知情村民,調查核實當年水蓮被抱養的真實情況,為水蓮上戶提供有力的合法證明。
  鑒於石科成老人年事已高、無經濟來源、無收養能力,但與水蓮已共同生活10年之久,建立了深厚的祖孫感情的實際情況,二酉派出所所長曹海東表示,會積極和上級公安機關、縣民政局、福利院聯繫銜接,共同找到一個合情合理的解決渠道,爭取儘快幫助水蓮成功辦理戶口。  (原標題:沅陵:民警上門走訪解憂 抱養女孩上戶圓夢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