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對西裝違規裝載的運渣車進行處理 記者 李化 攝
  商報記者 王尊
  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重慶12319城市管理熱線受理訴求17369件,結案率HI-Q褐藻糖膠98.95%,其中市民反映的占道經營問題最多。
  重慶商報訊 昨日,市市政委通報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市政輿情時稱,重慶12319城市管理熱線受理訴求主要表現在城市秩序、市政設施、市容環境、照明燈飾四個方面。下一步,市政部門將建網站、微博、微信等智能渠道,暢通市民外接式硬碟參與城市管理途徑。
  增加長灘島巡查力度控制占道經營
  4個月時間,城市秩序接到投訴6466件,主要集中在游商及燒烤攤占道經營問題。“占道經營持續成為城市管理的一大熱點難點問題。”市市政委相關負責人說,市民訴求主要為兩方面。首固態硬碟先是夜間露天燒烤占道經營,如渝中區大坪三巷、渝北區龍脊花園周邊道路等尤為突出。其次是流動性占道經營,如九龍坡佰騰數碼廣場附近、巴南區魚洞新民街等。
  該負責人表示,市政部門將增加巡查力度,提高執法方式,有效控制占道經營。
  年內啟動真武山隧道路面整治
  市政設施方面接到投訴2518件,道路破損及路橋收費等成為咨詢投訴重點。
  “此類問題呈上升趨勢。”該負責人表示,訴求問題環比上升8.4%,其中市民反映因道路破損,影響行人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較多。主要集中在南岸區南湖路支路青龍路小學道路、內環快速路等。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市政部門預計將啟動內環快速路真武山隧道路面整治。
  兩個月整治恢復江南立交整潔
  在市容環境方面,去年11月至今年2月,12319城市管理熱線接到投訴2324件,暴露垃圾堆積及化糞池堵塞等成為熱點。
  從反映看,內環快速路反映出的問題較多。市市政設施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市民投訴江南立交下有暴露垃圾,通過兩個月整治後,恢復了山坡整潔。內環快速路因涉及面積廣,市市政設施局正在聯合各區市政部門,對巡查所發現的問題和投訴進行整改。同時,市政部門將逐步修複老舊小區的化糞池。
  另外涉及照明燈飾的投訴有929件,主要表現為照明設施破損及開關時間不合理。為解決這部分區域夜間照明問題,市照明局將啟動消滅城市照明盲區項目建設。除了為缺少路燈的背街、支路新裝外照明設施,還將根據市民反映的路燈不亮等問題及時修複。
  相關新聞
  市容環境綜合整治
  全面消除衛生死角
  商報記者 王尊
  重慶商報訊 3月25日~6月30日,主城區將啟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昨日,市市政委表示,整治範圍為主城區建成區,重點整治背街小巷、城鄉結合部、區與區交叉地段市民關註和投訴的市容環境熱點難點問題。
  市市政委表示,整治期間,將全面消除主城區建成區,尤其是背街小巷、城鄉結合部以及區與區交叉地段的暴露垃圾和衛生死角。同時,解決市民反覆投訴的占道經營問題,規範店招店牌設置,加強城市道路、結構設施、下水道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城市道路揚塵治理,著力解決無證運輸、冒裝撒漏,建築垃圾非法消納場等問題。
  整治過後,市市政委將通過明察暗訪等各種方式開展督查,集中整治情況及檢查結果納入城管目標進行考核。
  此外,今年內,重慶將在去年新建162座公廁的基礎上,再建110座。  (原標題:市政通報12319城管熱線 占道經營投訴占了近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