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朱惠通訊員潘露)報刊雜誌、街頭廣告,甚至是電視節目中,隨處可見二維碼的使用,如今,食品質量好不好也通過掃二維碼就能輕鬆知道固態硬碟。昨日,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今年將對該市乳製品、大型超市內的生鮮、蔬菜配上二維碼“身份證”。
  乳製品質量安全一直是全社會關註的熱點。該局食品生產監管處處長張濤表示,計劃於今年年底,實新竹房屋現對乳製品企業的“全過程”信息記錄,實現對原輔料供應商、生產過程控制指標等信息的追溯查詢。
  同時,還將在個大超市分階段推進武漢市大型超市二維碼東森房屋追溯系統建設,第一批試點品種為生鮮和蔬菜兩類。
  推行二維碼追溯系統後,大型超市將安裝終端查詢機,消費者掃描二維碼,即可讀取生鮮食品和蔬菜的食品生產者、供貨商以及質量檢測等相關信息。對於規模化管理追溯信息比較齊代償全的企業,消費者甚至能查詢到某種蔬菜何時播種、何時施肥、何時採摘、由誰管理等信息,讓消費者明明白白的消費。
  (原標題:Ice-O-Matic製冰機蔬菜傍上高科技掃碼便可查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