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1月1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一家高檔餐廳遭到自殺式襲擊與槍擊。
  中新網1月28日電 據美國媒體28日報道,阿富汗高官透露稱,阿總統卡爾扎伊懷疑美國卷入了一些錶面上是反政府武裝分子發動的襲擊,目的是削弱其政府。
  一位阿富汗總統府官員透露,卡爾扎伊懷疑美國卷入了數十起襲擊事件,美國政府可能提供了幫助,或者直接發動,這促使卡爾扎伊產生了懷疑。這些襲擊事件包括最近的喀布爾黎巴嫩餐廳遭襲事件。
  卡爾扎伊認為,這隻不過是美國策劃發動的諸多事件之一,目的是削弱卡爾扎伊政府,並造成阿富汗國內局勢不穩定。
  不過阿富汗總統府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官表示,阿富汗政府沒有掌握關於美國卷入襲擊的確切的證據,也沒有正式確定美國在這些襲擊事件中的角色。
  對阿富汗總統有關削弱其政府的懷疑,美國官員則是表達憤怒與質疑。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庫寧哈姆(James B. Cunningham)27日表示,這是極度的陰謀論調,嚴重脫離現實。
  北約部隊將於2014年年底前撤出阿富汗,美國計劃保留部分駐軍,正在與阿富汗就簽署長期安全協議進行談判。該協議涉及兩國安全領域合作的一些敏感問題,包括美國未來在阿富汗的駐軍規模以及駐阿美軍能享有司法豁免權等。
  卡爾扎伊1月15日重申,除非美國滿足阿政府提出的條件,否則阿方將不會簽署阿美《雙邊安全協議》。多名分析人士認為,鑒於當前阿美分歧較多,阿官方很難簽署《雙邊安全協議》。  (原標題:阿富汗總統懷疑美國卷入多起襲擊 以削弱其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