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20日訊(通訊員 李敏 賀江)聘請的駕駛員家裡有事,而又不想耽擱生意,毛老闆便抱著僥幸心理自己開車出來拉貨。1月20日上午,毛某駕駛一輛重型半掛牽引車被湖南省株洲石峰交警攔下。經查,毛某不僅準駕不符,而且他的駕駛證還在扣留期間,毛某被處以罰款1200元,扣12分,他的駕駛證也將面臨降級。
  1月20日上午,石峰交警大隊三中隊民警在響田大橋東口開展春運交通秩序整治。9:40,一輛牌照為“魯C12788”的重型半掛牽引車被民警攔下檢查。“你好,請出示駕駛證行駛證。”民警上前敬禮示意司機拿出證件。只見駕駛員表情極不自然起來,扭扭捏捏半天才說自己忘了帶駕駛證,還請交警放自己一馬,但被民警嚴正拒絕。“那你帶身份證了嗎?”民警剛問完,駕駛員便爽快地答應:“帶了!”
  民警拿出警務通,通過駕駛員毛某的身份證查詢到,毛某所持的是B2駕駛證,而眼前的重型半掛牽引車必須要A2駕駛證才能開,明顯屬於準駕不符,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而且民警還發現,毛某的駕駛證目前仍然處於扣留期間。“你的駕駛證不能開這個牽引車吧?”民警當即指出毛某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車輛的行為已經違法。眼見準駕不符的事實瞞不住了,毛某這才交代,剛剛是想通過撒謊說沒帶駕駛證矇混過關,完全沒想到交警還能通過身份證查到駕駛證信息。“我本來聘請了一個駕駛員,但是他家裡臨時有事,我又不想影響生意,所以就自己出來開車拉貨。”“你根本沒有系統學習過怎麼開這種車,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面對交警的提問,毛某卻輕描淡寫地說:“這種車自己練練就行了!”
  隨後,民警對毛某的行為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並向他講解了準駕不符對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像你這樣準駕不符開車,不僅是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極不負責,而且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還要自掏腰包,得不到保險公司的理賠。”民警表示,準駕不符的駕駛員不僅要面臨扣分罰款駕駛證降級,而且降級後五年以內不得申請升級考試。萬一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負主要以上責任的準駕不符駕駛員,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當天,毛某因準駕不符以及駕駛證扣留期間駕駛機動車上路,被處以罰款1200元,扣12分,駕駛證做降級處理,車輛被暫扣。“抱著僥幸心理出來跑一趟,貨還沒拉,錢還沒賺到手,就被交警抓了個正著,還要繳罰款,真是划不來。”毛某最終要為自己的“僥幸心理”買單。  (原標題:持B2駕駛證開貨車跑運輸 準駕不符記12分罰款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tznptsnq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